宁夏:"二补三定向"提高农村医疗卫生队伍素质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1年10月22日 新华网 曹健
宁夏将采取对学历教育进行补助、对规范化培训进行补助、定向培训、定向招聘、定向就业的“二补三定向”方式,提高农村基层医疗卫生队伍素质。

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厅近日通报医改工作情况,结合实际,宁夏将采取对学历教育进行补助、对规范化培训进行补助、定向培训、定向招聘、定向就业的“二补三定向”方式,提高农村基层医疗卫生队伍素质。

自治区卫生厅人事处处长刘庆武介绍说,通过3-5年时间,宁夏将为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招聘一批、培养一批、培训提高一批以全科医生为主的较高层次卫生专业技术人才

为此,宁夏将从普通高校毕业生中定向招聘150名医学类本科生。定向招聘以市、县(区)为单位,按市、县(区)切块,实行公开考试的方式。聘用协议签订后,定向招聘的医学类本科毕业生将被统一安排到住院医师规范化基地,进行为期1年的全科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培训内容以全科理念、临床操作和公共卫生服务为主。

经过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并考试合格后,定向招聘的医学类本科毕业生根据签订的聘用和就业协议将被安排到乡镇卫生院工作6年以上,纳入事业单位编制管理,实行全额工资。

此外,宁夏将从在职的乡村医生、符合条件的高中毕业生和中专毕业生中,定向培养和招录3000名村医,建立具有大学专科学历的村医队伍。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