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央视曝光的退烧药“尼美舒利”药店“走俏”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1年02月17日 大河网 李晓敏
“尼美舒利”,一种退烧处方药,被很多家长当成“退烧”法宝。但是,专家提醒,这种药对孩子肝肾会有损伤,12岁以下的孩子一定要谨慎使用。

小儿发烧,一定要慎用“尼美舒利”。

□记者 李晓敏 实习生 宋涔逍 文 记者 平伟 图

“尼美舒利”,一种退烧处方药,被很多家长当成“退烧”法宝。但是,专家提醒,这种药对孩子肝肾会有损伤,12岁以下的孩子一定要谨慎使用。

昨天,记者走访发现,“尼美舒利”在都市村庄药房及诊所里,很是受追捧,而在很多药房里,也可以随意买到。医生说,孩子发烧很正常,低于38.5℃不要急于退热,而未满月婴儿只能物理降温。

需警惕

“尼美舒利”会损伤孩子肝肾

“尼美舒利”,一种小儿退烧处方药,因为口感好、起效快,被很多孩子家长当成“退烧”法宝。

据央视报道,2010年11月26日,在北京儿童用药安全国际论坛上,来自美国和英国的儿科专家及全国近百位儿科学者提醒,“尼美舒利”对中枢神经和肝脏造成损伤的案例时常出现。

来自郑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的统计显示,去年郑州市有两例尼美舒利导致的不良反应,不过只是胃疼和皮疹,停药后很快就好了。

据了解,2007年欧盟药品审评局发出了全面禁止尼美舒利在12岁以下儿童中使用,并在说明书中强调造成严重肝脏损害风险的特别警示。在美国,尼美舒利在儿童中的使用从未得到过批准。

首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