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返老还童针”将42岁女高管打成面瘫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0年07月05日 楚天都市报 严珑 涂晓晨
专家提醒,女性朋友在追求美丽容颜时要谨慎选择,不可忽视了注射美容背后的风险。

注射美容事故在上升,消费者选择要谨慎。

  “返老还童针”却将女高管打成面瘫,有关专家提醒,女朋友在追求美丽容颜时要谨慎选择,不可忽视了注射美容背后的风险。

  42岁的沈女士是汉口一家企业高层管理人员,近年来一直为不断增加的皱纹所困扰。1个多月前,经朋友介绍,她在上海一家美容院打了一种“返老还童针”。注射后不久,抬头纹、鱼尾纹等虽然明显减少,但嘴巴渐渐歪到一边,且越来越严重。近半个月来,口水竟开始不自觉地从嘴角流出,心急如焚的她连忙到协和医院就诊。

  经诊断,沈女士注射的所谓“返老还童针”实际是一种肉毒素。由于当时注射的部位不准确,且注射剂量过高,已引起局部神经麻痹,从而出现了药物性面瘫,目前并无很好的方法解决,只能等待自行缓慢恢复。“包括肉毒素在内的许多注射美容方式都存在一定风险。”协和医院整形外科主治医师刘嘉锋博士昨日介绍,注射美容近年来受到青睐,但因材料本身的局限性,排斥、过敏等反应难以避免,而操作不当很容易出现移位及其他部位的伤害等。此外,注射物质会因部分或全部吸收而失效,需反复注射,但是因为人体会对之产生抗体,所以注射几次后就会失去效果。

  刘嘉锋还特别提醒,由于美容机构从业人员素质参差不齐,近年注射美容引发的事故呈上升之势,因此消费者在选择时一定要慎重。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