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南山谈医改:提高基层医院水平是医改关键处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0年03月08日 东莞时报 佚名

  昨天下午,李克强来到广东代表团。明星代表钟南山院士谈到了医改,痛斥一些医务人员对“医改”不积极。

  “这么多年来我们医改没有注重它的公益和广覆盖。政府对卫生的投入占GDP的比例越来越少,所以百姓自掏腰包的比例越来越高。”钟南山说,因此社会上对医改的评价褒贬不一。从某种意义上说,医务人员不是医改的主要责任人,而是受害者,因此不愿积极参与。

  很多医生认为医改跟待遇挂钩,医改后收入会下降,实际上这是误解,医改目的是增加覆盖,增加公益性,医改的成功使得医务人员拿到更好的待遇。医务人员是医改的主力,不是医改对象,这个认识问题不解决的话,医改就搞不好。而且很大责任就是要提高你所挂钩的基层社区医院的水平,高的搭档低的,把低的拉上来,而不是把高的压下去。把基层医院水平提高才是医改的一个关键处。大部分人的病能在社区医院解决,少人来大医院看,这样就好了。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