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南山:甲流死亡超非典 重症治疗费应国家出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0年01月21日 扬子晚报 佚名

  钟南山院士昨日表示,已写内参上书国务院,促请理顺甲流感重症救助机制。钟南山认为,重症患者救治经费应该由国家出。

  钟南山是针对广东出现的甲流感重症男婴被抛弃事件作出如上表示的。昨天,卫生部负责人表示,重症病例救治费用可通过医保报销等多种形式解决。

  同日,钟南山还对国外有人宣称“甲流感本温和,死亡率不高”的说法予以抨击。他指出,在全球范围内,甲流死亡率比SARS高,不能不防。

  “欧盟要调查世卫”证实是翻译错误

  最近,国内一些媒体报道了“欧盟理事会通过对世界卫生组织应对甲流感的过程是否与药商利益有关展开调查的议案”。而欧盟委员会公共卫生事务发言人昨天表示,“第一次听到此事。”她说,“有人把欧盟理事会和欧洲委员会两个机构搞混了。欧洲委员会不是欧盟的机构,欧盟与欧洲委员会没有任何关系。”经核查,欧洲委员会(CouncilofEurope)是1949年5月成立的一个政治性组织,目前有47个成员国。而欧洲理事会则是欧盟的最高决策机构。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