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南山炮轰甲流重症患者救助机制迟迟未落实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0年01月19日 广州日报 顾展旭 伍仞 戴丽娟

钟南山在欢送会上致辞。记者顾展旭摄

  钟南山炮轰甲流重症患者救助机制迟迟未落实——

  我强烈呼吁,国家对重症患者应有特殊政策给予支持和救助。因为在全国不少省都有甲流重症患者因为经济困难而导致治疗困难的情况。

  对甲流“外堵内防”和疫苗研制生产都做得很不错,但切忌虎头蛇尾,要加强对重症患者的救治。要是再出现一两个因出不起钱而死亡的(重症患者),对国家的形象有很大影响。

  相关救助机制本该由卫生部调控经费,可卫生部没有额外的经费,所以交给了社保部门做,那边说调研调研,但已经调研了一个月还没调研出个结果。现在就在社保部门和卫生部门之间扯皮,还没有理顺。

  在昨天举行的林安妮出院欢送会上,钟南山院士有感而发,指中国防控甲流的战役打得漂亮,但现在在国家层面上仍缺乏对甲流重症患者的救助机制。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