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药集团打造医药流通航母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08年03月05日 新浪网-证券日报 杨鉴旻

由广药集团和欧洲联合博姿公司合资,中国最大的医药流通中外合资企业广州医药有限公司合资揭牌仪式日前在广州隆重举行。

  广药集团与联合博姿的接触始于2006年初,2007年12月初正式得到中国商务部的批准成立合资公司,外方出资5.45亿与中方各持 50%股份。12月28日,新合资公司获颁中外合资企业工商营业执照。

  此次合资是由联合博姿的全资子公司联合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出资80%、纳斯达克上市公司美国美华医药有限公司出资20%为本合资项目组建的新公司联合美华来作为占股50%的外方股东。而占股50%的中方股东的广药集团,拥有广州药业(16.30,0.38,2.39%,吧)和白云山制药两家上市公司,近几年集团发展势头快速而健康,2007年实现工商销售收入187.2亿元,利税总额近17亿元。

  广药集团有关人士介绍,合资将在扩大分销配送,扩大国外品种代理,实施内涵式区域市场对外扩张和外延式参股收购式对外扩张战略,增强综合物流能力,打造国内一流的医药零售连锁品牌五方面促进广州医药流通实现跨越式发展。

  广药集团董事长杨荣明表示,医药公司的合资项目将使广药集团的国际化发展得到进一步升华。联合博姿在欧洲和世界各地庞大的销售网络和渠道将会为广药产品进军海外主流市场提供更多的机会,带动广药产品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