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附小50学生疑豆糕豆浆食物中毒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06年10月12日 金羊网-新快报 佚名

  昨天下午,中山大学附属小学50名学生和两名老师出现食物中毒现象被紧急送院抢救。此次食物中毒事件疑与学生上午课间餐食用的红豆糕与豆浆有关。海珠区卫生局食物中毒处理小组正在进行调查。

  医院加床救治中毒学生

  昨天晚上7时30分,记者赶到中大附小,学校里空荡荡的。记者随后来到中大校医院门口,包括“广州市疾控中心”在内的数辆救护车停在医院门口。

  一辆中巴上至少有5名小学生在老师和家长的陪同下坐在椅子上打着点滴。 “前面已经运走一批了,这些学生马上也要送到医院去接受治疗。”一名医生说。

  晚上8时30分,记者赶至中山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在该院9楼的儿科病房内,记者看见大批被转移来的中毒学生和陆续赶来的家长,很多学生还穿着黄色的校服。由于床铺紧张,有些床上同时躺着两名学生,院方随后临时调来十余张床位,摆设在走廊处。

  “大约从傍晚6点开始,陆陆续续有学生被送来,情况主要是发烧和呕吐。”一名医生告诉记者,“基本都是从中大校医院转来的,来之前几乎都注射了头孢、先锋6等药品,有些情况比较严重的在重症ICU,但基本上不会有生命危险。”

  记者在病房内看到,四五个病房里大约有40名学生都躺在床上输液。“很多是晚饭都没有吃,现在主要是给他们补水。”医生介绍说。一名10岁的5年级小男孩告诉记者,他现在仍然感到头很痛,胃不舒服,“上午9点15分,我们吃了课间餐,主要是豆浆和红豆糕。”他说。几乎所有被采访的学生都称早上食用了这两种食品。“豆浆以前也喝过,红豆糕是第一次吃,大概有巴掌大小,红豆糕看上去有点没熟,但又不舍得扔。”一名女生说,“早上吃完后,从下午4点多开始感觉肚子痛,头也痛,我们班大概有10名同学和我一样,有的发烧,有的呕吐。”

  疑红豆糕和豆浆有问题

  昨日下午3时30分,海珠区卫生监督所接到中山大学附属小学关于学生中毒的报告,海珠区委区政府非常重视,区领导亲临现场慰问安抚,并要求有关部门及时采取措施,妥善处理。海珠区卫生局食物中毒处理小组进行了调查。

  调查情况为:昨日上午9时15时,该校约1558名师生进食课间餐,菜谱如下:豆浆、红豆糕。从上午11时起至晚上7时,陆续有52人(其中学生50人,教师2人)出现腹痛、呕吐症状,分别被送到中山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南校区门诊部就诊。目前病人情况基本稳定。

  调查得知,学生进食的课间餐(豆浆、红豆糕)由广州市弘毅食品有限公司提供,于当天早上6时制作,8时送至学校,在常温下存放,9时15分由教师分发给学生进食。广州市弘毅食品有限公司持有效卫生许可证。根据调查情况,初步诊断为细菌食物中毒,具体原因尚在调查中。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