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示:女性领导者自我管理

中健网 >> 医疗圈 >> 思想 2011年04月19日 中健网·心理 佚名
大多数女性领导者认为机会无所不在,而年轻女性则觉得到处都是风险。

大多数女领导者认为机会无所不在,而年轻女性则觉得到处都是风险。
  
  实际上,承担合理风险是所有领导者必备的能力。走上新岗位的时候,你承担了一定的风险;为了家庭放弃“标准”职业进程的时候,你承担了一定的风险;换到另一个办事处获取新的经验时,你承担了可能无法适应的风险;转换部门或岗位的时候,你也承担了无法做好新工作的风险;决定辞职的时候,则承担了可能失去经济保障的风险。
  
  一般来说,女性比男性更保守。有研究表明,约有1/3的女性认为承担风险无法导向成功。而根据关于领导力培训计划的调查结果也显示,和男性相比,女性更不愿意承担风险。
  
  原因有很多。女性很少在组织中找到能“掩护”自己的赞助人,而且同事给她们的支持也更少。此外,很难找到其他能为自己提供帮助的女性,尤其是身处高位的女性领导者。
  
  但是,回报和风险是成正比的——不入虎穴,焉得虎子。能经常“碰上”机遇的女性领导者并不比其他人幸运,只是拥有一种“时刻准备着”的心态。这种心态能让她们看到别人看不到的机会。一些人甚至通过积极投入来为自己创造机会;她们孜孜不倦地追求想。她们目标明确,选定一条路径就开始冲刺,而不会站着不动,被不确定因素所阻碍,或者被恐惧感而“冻结”。
  
  风险和恐惧是机会的孪生兄弟;实现积极结果可能让人感到恐惧,这很正常。事实上,这些恐惧感能起到有益的作用——它们保护了你,推动你提前制订计划,努力工作,避免消极结果。但是,你越试图反抗,恐惧感的力量就越大。所以,要去了解它们,研究它们可能催生的行为以及这些行为的后果。弄明白恐惧感制造阻碍的条件和方式,然后放任自流。
  
  从内心来讲,安于现状并不比锐意进取安全。和停在原地的人相比,尽管“攀登者”面临失败的风险,心理状态却更好。甘地曾经说过,“我们站在一个圈里,圈的边界取决于我们自身的恐惧感。”现在是外扩边界的时候了。
  
  作为一个女性领导者,你应该问自己:“可能发生的最坏情况是什么?”测一测自己的心跳。然后做出决定,开始行动。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