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80期]从考评看医养结合机构服务指南实施

中健网 >> 医疗圈 >> 焦点 2020年10月30日 中健网·健康焦点
为提高我国医养结合机构服务质量,规范医养结合机构服务内容,国家卫生健康委、民政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组织制定了《医养结合机构服务指南(试行)》。

  中健网讯 为提高我国医养结合机构服务质量,规范医养结合机构服务内容,国家卫生健康委、民政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组织制定了《医养结合机构服务指南(试行)》。

  8月31日至9月4日,为期5天的河北省医养结合服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在燕赵中医书院举行,旨在规范医养结合机构的服务和管理,提升全省医养结合服务质量,不断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健康养老需求。

  此次培训由河北省卫生健康委主办,河北省医养结合促进会协办,围绕《医养结合机构服务指南(试行)》要求,紧密结合全省医养结合发展形势,邀请省内医养领域资深专家、学者,聚焦实用技术及服务理念,采取线上直播形式,全程通过“燕赵医养”、“燕赵中医”微信公众号同步直播,对全省首批医养结合优质服务单位、医养结合试点单位业务骨干以及全省开展医养结合工作的医疗机构、养老机构等有关人员进行了全面培训。

关注“燕赵中医”进入“直播课堂”免费学习课程!

 

河北盛德养老评估中心主任石巧丽:

《医养结合机构服务指南(试行)解读-从考评角度看指南实施》

  石巧丽主任提到指南适用于全国各种类型的医养结合机构。她分别对指南的主要内容(基本要求、服务内容与要求、服务流程与要求)做出逐条解读,强调每类要求规范及重点。如:基本要求包括资质要求(具备双资质即医疗和养老),机构科室设备、人员设备、设施设备配置、药品配置要求(按需设置,符合规范),服务人员资质要求(持证上岗,餐饮人应有A类健康证),环境要求(消防验收意见书等)。服务流程要形成良循环,不断评价、改进、提升,前后呼应,记录完整。

考评目的

以考核衡量标准,以评估促进质量提升

考评要求

评价形式

现场查看:环境、安全

资料审阅:各类制度、记录

满意度调查:客户反馈、业务主管部门评价

评价维度

评价基本理念

考评要求

●以人为本

●一切为了老人,为了老人一切

●脚踏实地做实服务

●杜绝两层皮、弄虚作假

医养结合服务机构注意事项

1、厘清界限,“医”“养”结合的“度”

2、面对老年人群提供持续服务。

3、痕迹清晰,可追溯性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