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多涎症

中健网 >> 药品库 >> 中药方 2010年01月04日 中健网·疾病 佚名
小儿多涎症(一)【辨证】脾胃不和,心神不宁。【治法】健脾安神,收涩止涎。【方名】固涎散。【组成】桑螵蛸30克,菖蒲9克,远志9克,五味子9克,山茱萸12克,龟板15克,五倍子9克,当归9克,茯苓9克,人参9克(煎汤)。【用法】上药共为细末,每服6克,人参汤下(无人参可用党参3倍量)。亦可煎服。【出处】孙孝洪方。(二)【辨证】脾胃虚寒,气虚不摄。【治法】健脾、益气、摄涎。【方名】五味异功散加味。【组成】党参9克,白术9克,鸡内金6克,茯苓9克,陈皮4克,苡仁12克,淮山药12克,炙甘草12克,益智仁9克,生姜2片,大枣2枚。【用法】水煎服,每日1剂,日服3次。【出处】董国权方。

小儿多涎症

(一)

  【辨证】脾胃不和,心神不宁。

  【治法】健脾安神,收涩止涎。

  【方名】固涎散。

  【组成】桑螵蛸30克,菖蒲9克,远志9克,五味子9克,山茱萸12克,龟板15克,五倍子9克,当归9克,茯苓9克,人参9克(煎汤)。

  【用法】上药共为细末,每服6克,人参汤下(无人参可用党参3倍量)。亦可煎服。

  【出处】孙孝洪方。

(二)

  【辨证】脾胃虚寒,气虚不摄。

  【治法】健脾、益气、摄涎。

  【方名】五味异功散加味。

  【组成】党参9克,白术9克,鸡内金6克,茯苓9克,陈皮4克,苡仁12克,淮山药12克,炙甘草12克,益智仁9克,生姜2片,大枣2枚。

  【用法】水煎服,每日1剂,日服3次。

  【出处】董国权方。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