烫发前后吃点儿维生素B12

中健网 >> 变装 >> 妆容 2005年08月17日 北京现代商报 刘锡潼

如今烫发的名称真是林林总总,让人应接不暇:离子烫、超级陶瓷烫、无重力烫、远红外线陶瓷烫、螺旋烫、编织烫、麦穗烫、空气烫、灵感烫……新颖的烫发技术,使发型更具动感及时尚感,发丝自然地卷曲随意自由但又不显凌乱。简单、方便打理,又富时尚变化,清雅的卷发是女孩子最好的选择。

卷卷的烫发,虽然看起来很漂亮,但烫发容易伤发。烫发的原理是用强碱的烫发剂破坏头发的组织键,形成新发型。在发质不佳时烫发,药水对头发的危害将更大。在烫发时所用的化学药水难免不会碰到皮肤,会导致头皮增多,严重时还会出现脱发。

  烫发的方法主要有四种

据中国美容美发协会闫秀珍会长介绍,烫发主要分化学和物理两种方法,而从专业角度看,烫发分为电钳烫、化学烫、负离子烫和生物烫。电钳烫比较原始,容易损害发质,烫伤皮肤,不安全,但很容易造型;化学烫也叫氨水烫,氨的味道比较重,容易造成皮肤损伤;负离子烫发是从日本引进的,是电子与化学方法相结合,比较温和,不易损伤皮肤;而生物烫发是用桑树桑梓的提取液,经氧化还原反应,没有异味,不伤皮肤。

  烫发产品的选择最重要 

闫会长说,烫发时头发受到损伤的主要原因:一是烫发水中氨的含量过高;二是操作中烫发药水涂抹不均匀;三是烫发加温过高造成的。烫发水的好与坏主要是看里面的氧化还原剂含量的高与低,一般质量好的烫发水中,氧化还原剂的含量可达50%,品质差的只有百分之几。烫发剂须选用正规工厂生产的合格产品,其pH值在8—9之间,接近中性,不损伤头发、不褪色,保持头发原有的光泽和弹力。

品质好的烫发水除了去除毛发“内”、“外”杂质,还有调整发质,修护受损头发的作用;品质差的烫发水,对受损头发的伤害是延续的,头发会失去营养越发枯黄。而且现在好多烫发水以次充好,所以在烫发时一定要鉴别原装烫发水,要求店家启封,原装的烫发水都是装在密封的塑料瓶内的,里面的瓶盖如果打开过一眼就能看出来。在关注烫发效果的同时还应注意烫发产品的选择,别让烫发水迷了眼。

  烫发前后口服维生素B12 

  冷烫精中绝大多数是以巯基乙酸盐为主要成分的。这种物质极易经皮肤侵入体内,使肝、肾受损;怀孕期间若皮肤经常接触冷烫液,则会明显影响后代出生后的行为和功能;巯基乙酸盐还可导致女性月经异常,对消化系统亦有不良影响,并对人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