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查都“没病”,却已是癌症晚期!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肿瘤 >> 肿瘤诊断 2010年08月05日 中健网·肿瘤 佚名
过去7个月的时间里,陈华琴(化名)老太太,不管去哪检查身体,都被告知“没病”。“检查着没病,但吃了就吐。”这让她怎么也不理解。

过去7个月的时间里,陈华琴(化名)老太太,不管去哪检查身体,都被告知“没病”。“检查着没病,但吃了就吐。”这让她怎么也不理解。

陈华琴是扬州人,今年68岁了。7个月前,她就开始感觉总是想吐,后来连饭都吃不下了。“可能是胃出了问题。”她也赶紧到医院去检查。不管是CT,还是内窥镜,检查结果都是,没病。接下来的7个月里,陈老太辗转各地的大医院,“看着都知道有病了,却根本查不出问题来。”

最后她赶到了武警医院。武警医院影像科主任夏兆云说,他们动用了“新式武器”——PET-CT。“通过PET-CT,我们先发现了一团‘乌云’,后来经过定位,确定在十二指肠上,发现一个3厘米大的肿瘤——一千个癌症患者中平均只有三个人是十二指肠癌。”夏兆云无奈地表示,“现在患者已经是癌症晚期,年纪偏大,心脏功能也有问题,手术效果不一定理想。要是半年前过来,早就能查出来了。”

“别处都查不出问题,怎么这里一查就是癌症?”陈华琴家人有些不解。夏兆云表示,一般内窥镜只在肠子内部检查,而这个肿瘤长在肠子外部。恶肿瘤由于生长旺盛,对葡萄糖的需求增加,“PET-CT机可以通过观测某个器官葡萄糖的多少,来看是否有肿瘤,甚至可以直接分出良性和恶性来。”夏兆云说,“有位女患者,除了感觉没劲外没有任何异样。后来到我们这进行体检,乳腺癌已经扩散到全身了。”

“比如肝脏的肿瘤,只有长到3厘米以上才会有症状,那时基本都是晚期了。”夏兆云提醒说,“看起来健康,不代表就真的没病,还是要多进行检查。”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