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哪些早期表现判断可能会患喉癌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肿瘤 >> 肿瘤诊断 2010年04月23日 中健网·肿瘤 佚名

喉癌耳鼻喉科比较常见的恶肿瘤,发病率约占全身癌症的1%~5%,95%好发于50~70岁的中老年人。男性多于女性,据统计资料,男性发病率是女性的8~16倍。

男性患喉癌多,主要与下列一些因素有关:一是男子肺活量大,发音时声门下压力高,声带负重较之女性更大,易受损害;二是男性吸烟、酗酒的多。据统计,喉癌患者97%为“瘾君子”。长期过多的吸烟和酗酒,容易造成声带充血和炎性损害,进而诱发声带鳞状上皮细胞癌变;三是长期与有害气体接触,使喉部受到刺激;四是过度忧伤、郁闷、生气,也可引起咽部不适,这些都是罹患喉癌的重要因素。

喉癌早期误诊率较高,仅有喉部不适、声嘶等症状者,易被忽视或误诊为伤风感冒、慢性咽喉炎。因此,如出现下列一些症状时,应高度警惕:

1、出现咽下不畅,并有咽不干净的感觉,常规抗生素治疗不能控制。

2、出现声音嘶哑,说话变调或说话有含物音。

3、常咳嗽或呛咳,止咳药不能奏效。

4、颈部发现肿块,经消炎治疗不能消退。

5、长期吞咽时喉部疼痛,疼痛向耳部放射,伴有咳嗽且痰中带血等。

出现上述症状,特别是大量吸烟、长期酗酒的中老年人,若出现上述症状,必须立即到医院做喉镜检查,以尽早确诊,尽早治疗。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