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降低肿瘤患者经济压力助康复?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肿瘤 >> 肿瘤康复 2010年04月30日 中健网·肿瘤 佚名

肿瘤患者在手术治疗后的康复阶段,常常要忍受不少痛苦,其中化疗带来的痛苦有时超过了手术造成的创伤。一方面是因为化疗药的副作用可显著降低患者的生活质量;另一方面,经济压力也能给患者造成心理影响。一些患者常因不堪忍受双重折磨而被迫放弃了康复治疗。

肿瘤康复通常包括营养支持、化疗药物、辅助用药、化疗住院、化疗处置等。其实,在这些环节上精打细算,就可以减少双重花销。具体来说,可采取以下措施:

●尽可能选择医保范围内的化疗药,使自己的负担减到最小。

●选择价比高的化疗药。就是说,不仅要关注化疗药的价格,还要考虑由药物不良反应所增加的住院费、治疗费等,不妨选用性价比高的化疗药物。

●使用副作用相对小的药物。化疗有时会出现剧烈的呕吐以及白细胞数量下降等副作用,此时需要使用止吐及升白细胞的药物。经静脉途径的化疗也需要进行中心静脉插管手术,这可能会出现感染、出血、栓塞等并发症。而采用口服靶向化疗药物卡培他滨治疗,则不必限制患者的行动,患者既能在家服药,也无需特殊陪护。而且这种药物极少对骨髓造成影响,对胃肠道的伤害较轻,从而能有效减少住院天数和辅助治疗费用。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