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病人康复期应注意什么?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肿瘤 >> 肿瘤康复 2005年08月31日 中健网·疾病 佚名

癌症病人康复期包括身体恢复和精神恢复两个方面。是病人巩固各种治疗的延续。应注意以下几点:

1)要精神饱满、情绪乐观,生活安排得丰富多彩。 癌症虽不是不治之症,但它是威胁人类生命的大敌。特别是目前尚未查出病因,尚未出特效药的情况下,必须靠我们振奋精神用顽强的毅力去与它做长期的有效斗争。要用自己的新生,证明人生的价值。患病后切忌怨天忧人,要自强不息。要尽量做到生活自理,不给家人添麻烦。如就医、服药、吃饭、自我卫生等等不要拖累人;对肢体不全或面部破相的患者,不能自悲,应到社会中,到公共场所中展现自己的精神风貌和抗病能力;对于功名利禄应不屑一顾,当作过往烟云,遇事可,能屈能伸,当当阿Q也不是坏事;我们应糊涂一点,但要潇洒起来,在生活上可随和一些,但在抗癌上更应坚强起来。这样可能争得与癌症斗争的胜利,为尽快重返工作岗位创造条件。如果精神上高度紧张,情感上过于脆弱,情绪易于波动等都会引起寝食不安、身体抗癌能力下降,导致病情恶化。

2)要有规律,既不要卧床大养,也不要过度劳累,更不要随着子来。无论作息时间、学习、娱乐都要有规律。规律的生活可使机体处于正常的工作状态,这样,肿瘤的复发、转移也就无机可乘。加强锻炼是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