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醒:吃半成品食物容易得癌!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肿瘤 >> 致癌因素 2013年02月01日 中健网·肿瘤 佚名
营养丰富的食物是人们拥有健康身体的重要保证,但是在生活节奏紧张的现代社会,人们越来越不愿意将宝贵的时间浪费在厨房里,于是各种半成品食物涌上了现代人日常生活的餐桌。

营养丰富的食物是人们拥有健康身体的重要保证,但是在生活节奏紧张的现代社会,人们越来越不愿意将宝贵的时间浪费在厨房里,于是各种半成品食物涌上了现代人日常生活的餐桌。

日前,瑞典饮食专家公布的最新一项调查结果显示,经常食用半成品食物的人容易患上癌症

据俄罗斯国际传媒新闻网报道说,世界上许多国家的饮食专家都提出健康的身体从餐桌开始的理论,为了检验食物和人体健康之间的关系,来自瑞典的饮食专家在全国范围内进行了一项饮食对人体健康影响的科学调查。调查中,瑞典饮食专家随机采访了6.45万名不同职业和年龄的人,并对他们平时的饮食习惯和身体是否患有疾病进行了归纳统计。调查结果发现,受访者中患有诸如乳腺癌皮肤癌、膀胱癌等各种癌症的人都经常食用半成品食物;而那些身体非常健康的人则往往自己动手做饭。

针对上述调查结果,瑞典有关饮食专家表示,食物中的营养和人体健康密切相关,人们如果能亲自动手做营养丰富的饭菜,那么他们的身体健康将保持得非常好。但是如今越来越少的人愿意把大量精力花在做饭上,这导致简便、易熟的半成品食物泛滥餐桌,而半成品食物最大的缺陷就是糖的含量过多。被人体摄入的过多糖分会在皮肤和血液中堆积,时间长了,这些过多的糖很容易引起内藏和皮肤细胞发生癌变,从而引发人体患上各种癌症。

瑞典饮食专家劝告人们说,半成品食物实际上和各种快餐一样主要用于满足人们肠胃的饥饿感,但不会给身体提供均衡营养。因此饮食专家建议人们无论如何忙碌从保持健康的长远角度看还是要多下下厨房。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