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淋巴癌易被忽视的症状有哪些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肿瘤 >> 临床症状 2013年03月08日 中健网·肿瘤 佚名
淋巴癌的发病很隐秘,有些症状容易被患者忽视,以至于耽误病情,带来遗憾,下面这些症状就应引起警惕。

淋巴癌的发病很隐秘,有些症状容易被患者忽视,以至于耽误病情,带来遗憾,下面这些症状就应引起警惕。

淋巴结肿大

淋巴癌的主要症状是在身体上摸到肿大的淋巴结,早期时不痛不痒,因此常被人忽略。大约60%的淋巴癌首先发现在颈部的淋巴结肿大,开始时只单一肿大,慢慢则数目增加,且越肿越大。

压迫症状

淋巴癌可发生于全身淋巴组织,如下颔、下颚、前颈部、锁骨上、腋下、腹股沟、纵膈腔或腹部动脉旁,有时则发生于脏器引起压迫症状。

消化道症状

淋巴癌发生于胃、小肠或大肠时,可能引起腹痛、腹胀、腹部肿块、呕吐、便血等消化道症状。

全身症状

如果淋巴癌侵犯骨髓,患者可能发生脸色苍白、发烧、不正常出血等症状,有时外周血中可见异常淋巴细胞出现。

特别提示:恶淋巴癌的全身症状因疾病类型和所处的时期不同而差异很大,部分患者可无全身症状。有症状者以发热、消瘦(体重减轻10%以上)、盗汗等较为常见,其次有易疲劳、瘙痒等症状。全身症状和发病年龄、肿瘤范围、机体免疫力等有关。老年患者、免疫功能差或多灶性起病者,全身症状显著。无全身症状者的存活率较有症状者大3倍。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