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乳腺癌常用药或可降肺癌致死率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肿瘤 >> 抗癌药物 2011年01月25日 中健网·肿瘤 佚名
研究人员在24日出版的美国《癌症》期刊上发表文章说,常用乳腺癌治疗药物它莫西芬可能有助于降低肺癌致死风险。
研究人员在24日出版的美国《癌症》期刊上发表文章说,常用乳腺癌治疗药物它莫西芬可能有助于降低肺癌致死风险。

先前研究显示,女绝经期采取荷尔蒙替代疗法刺激雌激素分泌,会增加患乳腺癌、肺癌或卵巢癌的风险。

它莫西芬是一种抗雌激素药物,能够抑制部分乳腺癌细胞生长和分裂。研究人员假设,这类抗雌激素在阻止雌激素分泌的同时,可能降低肺癌致死风险。

研究人员统计显示,与普通人群相比,3066名服用抗雌激素药物的乳腺癌患者中,肺癌致死人数减少87%。

研究领队伊丽莎白·拉皮蒂说,统计结果支持研究假设,即体内荷尔蒙水平与肺癌存在关联,大部分乳腺癌患者罹患肺癌,与服用孕酮等雌激素有关。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