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识:微量元素硒为啥能防癌抗癌?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肿瘤 >> 抗癌药物 2010年12月17日 中健网·肿瘤 佚名
美国亚利桑那癌症中心一项研究表明,每天补充200微克有机硒,癌症死亡率可下降50%,癌症总发病率可下降37%。

美国亚利桑那癌症中心一项研究表明,每天补充200微克有机硒,癌症死亡率可下降50%,癌症总发病率可下降37%。2010年5月18日,中央电视台科技博览节目《我村无癌》专题片报道:“江西省宜春市温汤镇因为当地的土壤、水中含硒量非常高,当地人无癌症发生”。那么,微量元素硒为什么能防癌抗癌呢?

1.硒能增强人体的抗氧化功能:硒是构成谷胱甘肽过氧化物酶的活成分,体内缺硒,谷胱甘肽的抗氧化作用就会降低,体内自由基就会泛滥,机体器官细胞膜遭到破坏,许多致癌物质乘虚而入,导致癌症发生。

2.硒能抑制肿瘤血管形成:肿瘤需要依赖自身建立的一套血管系统从人体获取养分,来满足它快速生长的需要,硒能抑制肿瘤血管的形成,从而控制癌细胞繁殖和转移。

3.硒元素能抑制细胞内蛋氨酸和蛋白质的合成,降低癌细胞的增殖速度。

4.硒元素能选择性地抑制肿瘤细胞增殖蛋白的合成和DNA(脱氧核糖核酸)的复制,从而抑制癌细胞的生长、繁殖。

哪些人需要补硒

1.长期大量吸烟、饮酒,会直接损伤人体内脏器官,体内器官的修复需要硒的参与,导致体内更缺硒。2.随着年龄的增长,胃肠吸收功能减弱,硒的吸收也减少。3.一些慢性疾病,如心脑血管病、糖尿病肝病呼吸系统疾病、消化系统疾病等,都会导致人体缺硒。

出现以上几种情况时,需补充不同剂量的硒元素。另外,有癌症遗传家族史的人也需要适量补硒。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