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显示:止痛药能协助预防卵巢癌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肿瘤 >> 抗癌药物 2010年04月06日 中健网·肿瘤 佚名

在美国奥兰多举行的美国癌症研究学会年会上,美国费城Fox Chase癌症中心的研究人员提出了一项新的研究结果,止痛药物例如阿司匹林、布洛芬、Celebrex以及Vioxx可以帮助预防卵巢癌,这些普通的消炎药物可以抑制cox-2酶,也许能够减缓卵巢内细胞的快速剧变,并且可以减少生成潜在恶细胞的风险。

这项研究的领导者Xiang-Xi (Mike) Xu博士表示,cox-2酶产生作用的过程是一个异常的机理。当我们公布研究报告后,人们表示这个道理显而易见,但是以前并没有人发现这个机理。

相对而言,卵巢癌较为罕见,但却具有高死亡率,因为卵巢肿瘤不易被发现,通常直到癌细胞已经扩散到其他器官时,才被发现。对于全美国的女性来讲,卵巢癌已成为第五大癌症杀手,每年约有15000人因此被夺去生命。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的焦点问题集中在最初的肿瘤在卵巢的什么位置。Xu博士解释说,90%的癌症,包括卵巢癌,来自于组织表面的细胞层即上皮细胞,它们在一个胶原质“网”——基底膜中,一个一个地排列起来。当在实验室对卵巢上皮细胞进行分析时,研究人员发现,过度表现的cox-2酶会严重损伤细胞膜。基底膜受损会对上皮细胞的生活周期产生负面影响,会加速变异或前体细胞的积聚,增加患癌症的几率。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