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族维生素并不能降低肿瘤发病风险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肿瘤 >> 抗癌药物 2010年03月25日 中健网·肿瘤 佚名

 2008年11月4日,一个新的研究结果表明每日补充叶酸,维生素B6,B12不能降低那些有心脏病危险因素的女肿瘤的发病风险。

  研究结果发表在11月5日的《美国医学会杂志索引》上。

  研究者在1998-2005年间,共随访了在美国波士顿布里翰女子医院,哈佛大学医学院执业的共5442名女性卫生保健专业人员,这些人都有心脏疾病病史,或者至少按照标准具有3项以上心脏病高危因素。这些女性的均在42岁以上。

  研究者希望通过这个研究弄清楚叶酸,维生素B6,B12是否对心脏病易感者的女性具有肿瘤预防作用。学术界一般认为维生素对肿瘤的预防有重要作用。

  在随访开始时,参与者被随机分成两组,第一组每日补充上诉三种维生素,另外一组则服用安慰剂。

  在接下来的7.3年的随访时间里,每个参与者都要有规律的完成一份调查问卷,内容包括对实验的依从性,副作用,总体健康情况以及心脏病的危险因素是否有变化。

  研究表明,在5442名参与者中,有397人发展为侵入性肿瘤,补充维生素组由187人,安慰剂组192人。

  “与安慰剂组相比,采取积极预防措施的组肿瘤的发病率没有改善。这些侵入性的肿瘤有乳腺癌,以及其他致命性的肿瘤”,研究者写道。

  不过令人感兴趣的是,在试验开始时年龄大于65岁的女性,侵入性肿瘤的危险型明显降低,但是在小于65岁的参与者中则没有观察到这个现象。

  “如果结果却是如此的话,这个结果将对公共卫生产生中大影响,因为一般来说老年人更易患肿瘤。不过这个结果在生物学上是可以解释的,因为老年人B族维生素的需要量比年轻人大”,研究者写道。

  最后研究者总结说,联合补充叶酸,维生素B6,B12对患有心脏病高危因素的女性来说不能降低肿瘤的发病风险。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