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胃癌年轻化“夜猫”得小心!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肿瘤 >> 常见肿瘤 >> 胃癌 2011年12月01日 中健网·肿瘤 佚名
近年来,胃癌发病年龄年轻化,30至40岁的中青年人比以往有所增加。特别是一些经常加班熬夜的年轻人群,成为了胃癌的典型案例,专家表示睡眠不足会导致机体免疫力、抵抗力下降,肠道得不到充分休息。

近年来,胃癌发病年龄年轻化,30至40岁的中青年人比以往有所增加。特别是一些经常加班熬夜的年轻人群,成为了胃癌的典型案例,专家表示睡眠不足会导致机体免疫力、抵抗力下降,肠道得不到充分休息。睡眠不好,作息不规律,植物神经调节功能就会紊乱,而胃肠都是在神经调节下工作的,因此必然会影响胃肠消化吸收。晚睡一族应尽量早点休息。青年人胃癌呈现三特点 症状隐匿。青年人胃癌多为上腹部隐痛不适、消化不良、食欲减退,往往认为是消化溃疡或胃炎。有的女性妊娠期合并胃癌,易误认为是妊娠反应。

女性多于男性。其原因可能和雌激素可诱发胃低分化腺癌有关。

易发生出血。青年人胃癌恶性程度高,生长迅速,癌症周围血液供应不足,易形成溃疡,导致上消化道出血、穿孔,且贫血出现较早,往往在呕血或黑便之前就有。

胃镜检查,胃癌也会漏诊 为什么经过胃镜检查,胃癌仍会漏诊?在临床上,胃癌的形态千奇百怪,病灶较小的早期胃癌常常和胃溃疡、糜烂、萎缩性胃炎相混淆;广泛浸润的皮革胃的黏膜表面常常正常,包括从医多年的高年资医生有时也难以鉴别。因此,胃癌的漏诊情况是常见的。胃癌漏诊虽然常见,但医生不能“放任自流”。下列方法对诊断胃癌有一定的补救作用: 有以下病灶者“近”期复查:胃镜检查中发现有胃溃疡、糜烂、不规则凹陷、小结节或黏膜色泽改变(发红、苍白、褪色等),即使活检病理报告为普通胃炎,患者也应在3个月内再次去医院接受胃镜复查。医生会在胃镜下对原病灶仔细观察,并钳取多块活组织进行病理学复查,可发现部分漏诊胃癌。

诊断不明者应接受“特殊”检查:若胃镜下发现可疑病灶,但活检组织病理学检查无异常,应采用特殊检查,如胃镜下喷洒色素提高识别力,进行超声胃镜检查、放大胃镜检查等,特别是应用先进的激光共聚焦显微内镜,可以直接在胃镜下看到胃黏膜的组织结构,甚至可以直接发现癌组织和癌细胞,从而做出正确的诊断。

无病灶者“定”期复查:一些易患胃癌的高危人群,特别是40岁以上者,即使没有发现特殊病变,一般也应在一年内做胃镜定期复查,定期复查可以减少胃癌漏诊率。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