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乳腺癌发病有两个高峰年龄段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肿瘤 >> 常见肿瘤 >> 乳腺癌 2013年03月25日 中健网·肿瘤 佚名
80%的乳腺癌是通过自我检查发现的。一般公众很难自我进行严格的临床检查,但可以定期通过手摸等方法判断乳房是否有变化,有则及时到医院请医生进行临床检查。

3月20日,北京协和医院举办粉红丝带乳腺检查公益活动。该院乳腺外科主任孙强表示,长期统计数据表明,40岁~50岁、60岁~70岁是乳腺癌发病的两个高峰年龄段,在做到早发现、早治疗的乳腺癌患者中,95%不会出现复发和转移,但是我国女主动检查乳腺疾病的意识仍然很薄弱,相关科普宣传活动需持续加强。

孙强介绍,80%的乳腺癌是通过自我检查发现的。一般公众很难自我进行严格的临床检查,但可以定期通过手摸等方法判断乳房是否有变化,有则及时到医院请医生进行临床检查。

据了解,每次孙强参与的乳腺疾病筛查科普节目在电视上播出后,他都会迎来一个特殊的就诊高峰,因为不少女性因此了解相关知识而开始重视乳腺检查。从这部分人中总会发现一些乳腺癌患者,遗憾的是,不少已经错过早诊、早治的时机。孙强建议,30岁~40岁的女性,要不定期到医院进行乳腺临床检查;40岁~50岁需每年一次到医院进行临床和超声波检查,不定期做X线检查;50岁以后每年要定期进行临床、超声波和X线检查。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