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关注:妊娠期也会发生乳腺癌?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肿瘤 >> 常见肿瘤 >> 乳腺癌 2012年03月02日 中健网·肿瘤 佚名
做一个美丽妈妈是每个女人的美丽愿望,城市生活压力使得晚婚晚育的比例也在逐渐增高,近年来乳腺癌的发病率快速增加,随着发病年龄的年轻化进程,妊娠期间乳腺癌的发生表现出增多趋势。

初为人母的喜悦是难以言表的,但是如果这个美丽想因为意外的乳腺肿瘤而必须中止时,人生的打击岂同一般?!今天,这个美丽的、芳龄28岁的、妊娠期乳腺癌的病人终于安全的度过终止妊娠的打击、术前化疗摧残,肿瘤极大的缩小后,顺利的完成了清扫手术,特发此小贴,提醒计划妊娠的、年轻的准妈妈们,请您,请您一定在妊娠前6个月做一个乳腺方面的健康检查。

妊娠期乳腺癌是指妊娠期间和产后一年发生的乳腺癌。

做一个美丽妈妈是每个女人的美丽愿望,城市生活压力使得晚婚晚育的比例也在逐渐增高,近年来乳腺癌的发病率快速增加,随着发病年龄的年轻化进程,妊娠期间乳腺癌的发生表现出增多趋势。妊娠期乳腺癌的发生大约占正常分娩的3000分之一,占全部乳腺癌的0.5%-1%。从25到40岁女的180个可能的妊娠期间,大约22个月处于危险期,也就是说大约12.2%的时间处于暴露的危险期。目前的研究认为妊娠与乳腺癌的发病并无直接的因果关系。

文献多认为,由于妊娠期间,雌孕激素、生长激素、泌乳素等多种激素的剧烈变化,体重增加、乳房体积的增大,使得妊娠期乳腺癌的诊断常常被延误。沉浸于做母亲的快乐和年轻的母亲常常缺乏乳腺肿瘤的意识其实或许是更重要的原因之一,至少我以为此。

妊娠期乳腺癌多表现为乳房的无痛性肿块,乳头暗血性溢液,甚至因为发现腋窝淋巴结肿大而就诊。妊娠期乳腺癌大约80%确诊时已经发生腋窝淋巴结转移。既往的文献认为,妊娠期乳腺癌的预后较差,病情进展迅速,其实,当按照疾病的各个病理学参数进行匹配分析时,妊娠期乳腺癌的预后与普通乳腺癌并无明显的差异。因此,当您乳腺发现异常时,请您积极检查,当您被诊断乳腺癌时,请您树立坚定的信心。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