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男人防前列腺癌就该多喝绿茶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肿瘤 >> 常见肿瘤 >> 前列腺癌 2012年05月14日 中健网·肿瘤 佚名
男人防前列腺癌就该多喝绿茶?研究结果显示,喝绿茶可以降低男人罹患进行性前列腺癌的风险。

男人前列腺癌就该多喝绿茶?研究结果显示,喝绿茶可以降低男人罹患进行前列腺癌的风险。

厚生劳动省的研究小组以岩手县、大阪府、长野县、冲绳县等地约5万名40岁至69岁的男人为对象,进行了长达10余年的跟踪核查。在此期间,共有404人罹患前列腺癌,其中114人患上了进行性前列腺癌,即癌细胞发生了扩散。

研究职员在分析了他们的饮食习惯后发现,均匀天天喝5杯绿茶(每杯150毫升)以上的男人患进行性前列腺癌的概率只有天天喝绿茶不足1杯的男人52%。

此前的研究表明,绿茶中所含的儿茶素可抑制男人体内雄激素的水平,雄激素会促使癌细胞增殖,增加患前列腺癌的风险。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