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的眼睛近视又老花了 该怎么办

中健网 >> 疾病库 >> 眼病 >> 远视 2010年05月10日 中健网·眼病 佚名

如今,在中年办公室一族中,有相当一部分人的眼睛既近视又老花,而又有相当一部分年轻的“近视眼”也行将步入此列……

近视眼照样会老花

王先生是办公室高级白领,最近一个时期,眼睛近视的他发现看近处的物体时怎么也看不清,需要摘下眼镜眯着眼看,以为眼睛出了问题。结果到医院一检查,眼睛没有其他任何毛病,只是有些老花了。

针对王先生的这种情况,郑州大学第四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眼科教授雷方告诉记者:“不少人认为近视眼不会老花,实际上这种说法是不对的。因为眼近视的人与其他人一样,随着年龄增长,眼睛也要发生一系列衰老退化现象。”她说,眼睛衰老首先是晶状核逐渐加大并变硬,晶状体的弹越来越小。其次是睫状肌的肌力逐渐变弱,因而发生了在看近处目标时缺乏必要的调节力,出现读书写字困难的现象,这就是老视,俗称老花眼。

雷方说,眼近视的人发生老花后的表现与一般正常视力的人不同,因而所需要的眼镜度数也不一样。一般正常视力的人40岁以后开始老花,到45岁时一般老花100度-150度,50岁老花200度,60岁老花300度,70岁老花400度。但眼近视的人发生老花后所需要的眼镜度数,要根据他们原有的近视度数而定。比如一位近视300度的人,不论他到了多大年龄,只要他的近视度数不变,那么他看远处就一直戴着他原来度数的近视镜,但随着年龄的增加,比如他到了50岁,眼睛发生了200度老花,那么他看近时就应戴100度的近视镜;而到了70岁,他看近就要戴100度的老花镜了。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