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发红是什么原因?该如何用药?

中健网 >> 疾病库 >> 眼病 >> 眼疾 2012年08月09日 中健网·眼病 佚名
人们常认为,眼睛红、发痒就是患了结膜炎,便用红霉素眼药自行治疗。有关专家指出,就发病原因来说,结膜炎大致可以分为细菌、病毒、衣原体引起的感染性和外伤、化学物质、物理刺激和过敏等引起的非感染性结膜炎两大类。

人们常认为,眼睛红、发痒就是患了结膜炎,便用红霉素眼药自行治疗。有关专家指出,就发病原因来说,结膜炎大致可以分为细菌、病毒、衣原体引起的感染和外伤、化学物质、物理刺激和过敏等引起的非感染性结膜炎两大类。每一种治疗都不尽相同。所以要有针对性地用药,不要随意自行用药。

虽然现在由感染引起的结膜炎很少,但是患者出现充血、异物感、发痒等症状还是要谨慎,因为感染性结膜炎如果不及时治疗会导致角膜炎或者引起其他激发感染,最终影响视力。其中最严重的就是沙眼,也就是衣原体感染性结膜炎。

一般可在眼睑上发现滤泡,或者角膜上出现新生血管才能诊断沙眼;而如果是细菌等引起的眼睛充血,分泌物是黄色粘稠的;而过敏性结膜炎,主要症状是痒,并可出现少量白色水样分泌物。

所以,出现眼睛的相关症状,最好还是去医院眼科进行诊断,别用错了药物。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