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扫除斜视几个常见误区

中健网 >> 疾病库 >> 眼病 >> 斜视 2009年11月18日 中健网·疾病 佚名

误区一:"孩子大了,斜视就好了"。很多孩子的爷爷奶奶们说斜视不是病,长大就好了,这是完全错误的,人类的两只眼睛,一只具有有双眼视功能,另一只做为储备用,长大以后,虽然斜视不斜了,但是却没有双眼视功能了。

误区二:"斜视手术大了再做"。对于斜视治疗,很多家长说等孩子大了再做手术也不迟。殊不知,宝宝斜视如果在3岁以前矫正,可使两眼的视功能达到正常水平。一旦视力发育成熟,手术治疗效果往往欠佳,多数只是外观上的治疗,而两眼的视觉功能则很低难达到正常。所以家长一定要抢时间,年龄越大效果越差。

误区三:"戴眼镜矫正斜视"。有些家长认为孩子有斜视,可以通过戴眼镜来矫正,这也是一个误区,其实能通过眼镜矫正的斜视种类非常少,大部分孩子在戴眼镜过程中往往错过了斜视手术的最佳时机。

误区四:"眼睛不斜,就万事大吉了"。有些家长认为孩子做过手术眼睛不斜了,斜视就算治疗好了。殊不知,斜视和弱势相伴而生,斜视手术只是解决了眼斜的问题,弱视还要坚持治疗。所以家长一定要有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切不可掉以轻心。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