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视 带来的危害有哪些呢

中健网 >> 疾病库 >> 眼病 >> 斜视 2009年11月18日 中健网·疾病 佚名

  首先是外观的影响,这也是使患者就医的主要动机。

  更重要的是,斜视影响双眼视觉功能,严重者没有良好的立体视力。立体视力是只有人类和高等动物才具有的高级视觉功能,是人们从事精细工作的先决条件之一。如没有良好的立体视觉,在学习和就业方面将受到很大的限制。

  大部分斜视患者都同时患有弱视。由于斜视患者长期一只眼注视,另一只眼将造成废用视力下降或停止发育,日后即便戴合适的眼镜,视力也不能达到正常。

  在儿童时期患上斜视还会影响全身骨骼的发育,如先天性麻痹斜视的代偿头位,使颈部肌肉挛缩和脊柱发生病理性弯曲,及面部发育不对称。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