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长时间看电视需防斜视

中健网 >> 疾病库 >> 眼病 >> 斜视 2006年08月18日 中健网·疾病 佚名

  在医院门诊部眼科 ,常见一些父母带着 5- 6岁的孩子 ,向医生诉说孩子看电视时老是歪着头 ,眼睛斜斜地看着电视屏幕 ,纠正不一会儿 ,又斜眼看电视。经检查 ,孩子因长时间看电视 ,用眼不当而形成斜视

  人的眼球之所以能上下左右自由地转动 ,主要依靠眼球旁的 6条眼肌间的平衡运动。这些肌肉又受神经和大脑的支配 ,一旦大脑、神经或 6条肌肉中某一条或几条发生障碍 ,眼球转动就会受限制而致斜视。

  为了预防儿童电视斜视 ,孩子看电视时 ,父母应注意保持一定的距离 ,不可太近 ,同时每次不要让孩子老坐在同一位置上 ,尤其是斜对电视的位置上 ,应当左中右时常更换 ,防止习惯性歪头斜视 ,避免 6条眼肌的发育与张力不一样 ,失去对眼球的正常调节平衡作用 ,久而久之形成斜视。

  此外 ,父母从婴幼儿期开始 ,就要注意观察孩子的眼睛发育是否正常 ,培养孩子用眼卫生习惯 ,不要在光线太强或太弱下看东西 ,不长时间玩电子游戏机、不看三维图等。对于有斜视表现 ,在 2周岁时 ,也该请眼科医生检查一下 ,是否有远视散光 ,早发现早纠正。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