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屈光不正性弱视要常戴眼镜

中健网 >> 疾病库 >> 眼病 >> 弱视 2006年08月18日 中健网·疾病 佚名

  本报讯 :日前 ,笔者就儿童弱视防治的问题对武警总医院眼科明维珍主任医师进行采访时 ,她指出 :常戴眼镜是儿童屈光不正弱视防治的关键。

  明维珍主任医师是武警总医院眼科专家 ,在儿童屈光不正和弱视防治方面有丰富的经验。她说 ,弱视是指眼睛外表看起来与正常人一样 ,通过检查也没有器质性病变 ,但是用眼镜矫正视力又达不到 0. 8的一种眼病。弱视可分为先天性和后天性两大类 ,其中屈光不正 (包括近视远视散光 )是引起后天性弱视的主要原因。为什么屈光不正会引起弱视呢 ?这是因为在儿童期的近视、远视和散光没有得到及时、正确的矫正使眼底黄斑区长期成像模糊 ,不能有效地刺激黄斑区的进一步发育 ,也不能向大脑皮层的视觉中枢传导清晰的图像 ,时间一长就会形成弱视。这种弱视治疗的关键就是充分散瞳验光后 ,经常配戴合适的眼镜矫正屈光不正。针对很多患儿的家长很不愿意让自己的孩子小小年纪就戴上眼镜的情况 ,明维珍主任医师说 ,这对孩子是非常有害的 ,因为弱视若不能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 ,成人后就基本没有治愈的希望了。有的家长恐怕孩子戴上眼镜后就再也搞不下来 ,其实 ,有相当一部分患有屈光不正的孩子 ,比如 :度数不太高的远视和散光 ,长大以后随着眼球和视觉功能的发育,是有希望摘掉眼镜的。她说 ,患了这种弱视的孩子 ,只要经常配戴合适的眼镜 ,并结合其它视觉刺激治疗 ,往往可以获得很好的治疗效果。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