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弱视不可轻视

中健网 >> 疾病库 >> 眼病 >> 弱视 2006年08月18日 中健网·疾病 佚名

  本报讯 (记者潘丽 ) 6月 6日是第 8个全国爱眼目 ,专家提醒 ,家长不要忽视儿童的弱视问题。

  据安医附院朱美玲主任医师介绍 ,当前危害儿童视力最大的问题是斜视和弱视。引起儿童弱视的主要原因是屈光不正 ;斜视弱视 ,即由于两眼视力相差悬殊 ,视力好的眼睛相对应用较多 ,双眼发展不平衡 ,慢慢地形成斜视性弱视。弱视有哪几种征兆呢 ?朱主任告诉记者 ,如果家长注意观察 ,可以发现孩子有以下表现 ,看东西时离的近 ,也有的看东西时喜欢歪头 ,或者看电视时愿意凑近。弱视多是由先天性疾病引起的 ,与用眼卫生无关 ,但孩子每天看电视应控制在 1小时左右。

  朱主任说 ,弱视治疗越早越好 ,因为孩子的视力是逐渐发育的 ,从出生到 3岁是治疗的高度敏感期 ,治疗的极限年龄是 14岁。同时对孩子的定期检查很重要 ,学龄前儿童应该半年检查一次视力 ,如发现视力低于 0.8或双眼视力不一样 ,相差两行以上 ,则应及时请眼科医生检查。患弱视的儿童 6岁以前视力多可在 1年零 4个月治愈 ,治愈后应定期复查 ,以防复发。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