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戒烟能降低患白内障的危险性

中健网 >> 疾病库 >> 眼病 >> 麦粒肿 2010年11月05日 中健网·眼病 佚名
每天的吸烟平均数量和其他危险因素进行调整后,研究组记录到戒烟25年以上的患者比吸烟患者白内障摘除的危险性降低了20%。

白内障摘除的危险随着戒烟而降低,但即使戒烟20年多年这种危险性仍不会降低到从不吸烟人群。美国哈佛医学院的June M.weintraub博士和她的同志对在康复卫生研究所和卫生职业者随访研究所登记的患者的戒烟时间和白内障摘除发生率的相关性进行了前瞻性研究。他们记录了4281例确诊的白内障病例和累计1.038例,439例年随访患者。

在对年龄,每天的吸烟平均数量和其他危险因素进行调整后,研究组记录到戒烟25年以上的患者比吸烟患者白内障摘除的危险性降低了20%。然而这种危险性不会降低到不吸烟患者(RR=0.64)的水平。当研究组在分析从白内障患者获得的图表数据时,观察到了相似的联系。对于原发性核性白内障患者和原发性后囊下白内障患者,戒烟25年以上的患者和吸烟患者相比,白内障摘除的危险性降低了(对戒烟者和吸烟者前瞻性研究获得的相对危险度分别为0.82和0.90)。

Wentraub博士和她的同事得出结论:我们发现白内障摘除的高危险性在戒烟后持续存在,并随着戒烟时间的延长一定程度下降,这进一步支持了吸烟导致晶状体不可逆损害的假设。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