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人群有望轻松看3D影片

中健网 >> 疾病库 >> 眼病 >> 近视 2013年01月23日 福建日报 闵凌欣 朱秀兰
“近视人群可轻松戴上3D眼镜观看3D影片。”近日,莆田学院外语系2010届日语班学生蓝荣钦发明的“一种3D眼镜可固定近视眼镜的结构”,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认证,获颁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近视人群有望轻松看3D影片



据介绍,“一种3D眼镜可固定近视眼镜的结构”的基本构造由镜框、鼻梁、桩头、镜腿组成,鼻梁中心设有可活动节点固定可伸缩杠杆,杠杆连接带有凹凸点的橡胶块用以固定近视眼镜鼻梁;桩头镜腿一体的中心线呈空心带设有均匀分布的卡槽,用以嵌入H型橡胶块,可以固定相对应近视眼镜镜腿。

这项实用新型专利的发明人蓝荣钦是莆田学院外语系大三学生。他说,这个发明缘于去年4月在莆田一家影院观看3D影片的经历。当时,看影片时需要戴3D眼镜,已戴着近视眼镜的蓝荣钦感到很不舒服。他仔细观察发现,目前大众熟知的3D眼镜结构一般由镜框、鼻梁、鼻托、桩头、镜脚、铰链和锁紧块这些部件组成,与一般眼镜没有明显区别。而3D眼镜无法长时间与近视眼镜保持同一水平高度,身体稍有动作就会引起眼镜下滑,影响观看效果。要固定合适观看角度,则需要用手托住,给观看者造成不便。

而蓝荣钦的发明涉及结构力学领域中一种眼镜结构,特别是能同水平高度固定近视眼镜。当近视人群使用3D眼镜时,可以简单方便地固定住近视眼镜,调整合适角度,3D眼镜镜腿的力不作用于耳朵,以消除对耳朵造成的不适感。而镜框整体结构简单,清楚,易于拆卸、更换零部件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