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冬季做近视手术需要注意什么?

中健网 >> 疾病库 >> 眼病 >> 近视 2010年12月15日 中健网·眼病 佚名
虽然近视手术没有明显的季节性要求,但不同地域及不同气候,做近视手术也应该有所注意。11月份,我国的大部分地区都已经进入冬季,天气寒冷、干燥,对于准备在冬季做近视手术的患者,下面的介绍可能对您有所帮助。

  虽然近视手术没有明显的季节要求,但不同地域及不同气候,做近视手术也应该有所注意。11月份,我国的大部分地区都已经进入冬季,天气寒冷、干燥,对于准备在冬季做近视手术的患者,下面的介绍可能对您有所帮助。

  由于冬季气候比较干燥,做近视手术的患者需要注意一些事项:

  首先,手术前1-3天,患者要根据医生嘱咐滴用抗生素眼药水,这个季节可适当多滴用一些人工泪液,帮助滋润眼球。

  其次,在手术当天早上,患者在清洁脸部皮肤后不要使用化妆品,无论脸上的皮肤因天气原因多么的干燥,也不要使用,更不要喷用香水等刺激类的挥发物。

  第三,很多人选择个体化切削加新一代角膜板层刀进行近视手术,该手术方式更加安全可靠,患者术后的视力恢复也较快,但患者在术后一个月内也要避免疲劳用眼,不可用力揉眼,尽量不要参加打球、拳击等易碰伤眼睛的活动,否则可能影响手术效果。

  最后,这个季节,天气比较干燥,眼睛也容易缺水,实施近视手术后可滴用一些人工泪液,更好地滋润眼球。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