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提醒:雾霾天气容易导致结膜炎

中健网 >> 疾病库 >> 眼病 >> 结膜炎 2013年01月23日 银河网 未知
雾滴中吸附了大量的尘埃、污染物和细菌,对人体呼吸道产生刺激,使人体呼吸系统的防御功能降低,引起咳嗽、咽干咽痒等不适,很容易诱发咽喉炎、气管炎、结膜炎及其他一些过敏性疾病。

近日,我省大部分地区出现雾霾天气,其中沧州中部、邢台东部、邯郸局部和石家庄北部等地出现大雾、浓雾或重雾,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甚至更低。专家提醒,大雾天气会使人体呼吸系统的防御功能降低,给人体健康造成危害,市民切忌雾中健身

由于风速小、大气层结稳定,雾霾是这两天我省天气的“主角”。受此影响,呼吸道疾病患者明显增加。中日友好医院急诊科主任朱宇清介绍说,大雾天出行的人们有时会出现呼吸不畅、胸闷、干咳等症状,这是因为连续多天的大雾天气使空气中的有害颗粒、微生物增多,雾滴中吸附了大量的尘埃、污染物和细菌,对人体呼吸道产生刺激,使人体呼吸系统的防御功能降低,引起咳嗽、咽干咽痒等不适,很容易诱发咽喉炎、气管炎、结膜炎及其他一些过敏疾病。
医生提醒市民,在大雾天出行最好戴上口罩,防止致病颗粒由口鼻侵入肺部。由于空气潮湿阴冷,对于身体抵抗力较弱的老人和孩子应尽量减少外出,注意保暖,防止着凉感冒。此外,早晨和傍晚雾气比白天浓度高,市民最好不要外出锻炼,尽量等到太阳出来浓雾散尽后再进行锻炼。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