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结伴游黄山返途同染“红眼病”

中健网 >> 疾病库 >> 眼病 >> 结膜炎 2010年09月26日 武汉晚报 刘晓鸿 祁燕
中秋假期刚过,目前红眼病感染人群中再增结伴出游后相互感染群体

中秋假期刚过,目前红眼病感染人群中再增结伴出游后相互感染群体。

中秋三天假日,楚先生和几位朋友一同去黄山游玩。昨日下午,一行5人满心欢喜返回武汉。然而,返程途中,楚先生及其朋友就开始陆续出现眼红、流泪、畏光的症状。抵汉后,5人迅速到医院就诊。

医生检查后发现,楚先生及其同伴5人都患上了急出血性结膜炎,即“红眼病”。经了解,由于在爬山时汗如雨下,几人曾经共用过一条毛巾擦汗,而洗脸的脸盆也是共用的。

出行时,一旦有一人感染红眼病,一定要隔离,生活用品单独使用,勤洗手。“十一”长假马上就到,很多市民选择结伴出行旅游,感染此类传染病的几率较大,若眼部一旦出现不适,应及时就医,避免揉搓。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