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红眼病要注意勤洗手、少揉眼睛

中健网 >> 疾病库 >> 眼病 >> 结膜炎 2010年09月21日 人民网-《生命时报》 许凡
要注意卫生细节,就能预防。首先要勤洗手,少揉眼睛,少去游泳池。其次,如果周围有人感染红眼病,不要与其共用脸盆、毛巾等

  9月份以来,江苏广东一带红眼病患者骤增:在广东东莞一所小学,班里四十多个学生,超过一半得了红眼病;在南京龙江小区,不少人全家都老小都被感染。

  9月16日,记者从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门诊部了解到,该院上周平均每天接诊的红眼病患者有五六十例,多的时候超过百人。

  广东省疾控中心流行病研究所所长何剑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与前几年同期相比,今年发病人数确实有所增加。这可能与多雨、潮湿、闷热的环境有关。由于晴天太少,细菌大量孳生,毛巾、浴巾等用品无法暴晒消毒,加上换季时人们抵抗力较差,因此造成了“一人患病,多人被传染”的现象。

  不过,专家指出,只要注意卫生细节,就能预防。首先要勤洗手,少揉眼睛,少去游泳池。其次,如果周围有人感染红眼病,不要与其共用脸盆、毛巾等。最后,节假日出游,一定要注意卫生。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