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份注意防治红眼病和皮炎等疾病

中健网 >> 疾病库 >> 眼病 >> 结膜炎 2010年07月19日 新华网 佚名
即将到来的8月份,日照强烈,气温将持续偏高。出入游泳池等公共场所以及外出旅游的人相应增多,沈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专家提醒人们,这个月要多注意预防和控制红眼病和皮炎等疾病。

  即将到来的8月份,日照强烈,气温将持续偏高。出入游泳池等公共场所以及外出旅游的人相应增多,沈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专家提醒人们,这个月要多注意预防和控制红眼病皮炎等疾病。

  红眼病在医学上被称为“急出血性眼结膜炎”,是一种传染性极高的急性病毒性眼病,该病潜伏期短,为18小时至48小时,病程发展快,发病开始时多为单眼,以后很快传染到另一只眼。

  专家们说,通过日常生活密切接触及经水传播是本病的两种主要传播方式。最常见的是通过手在人与人之间直接接触传播或通过毛巾、手帕、脸盆、水等接触眼部间接传播,水源受到患者分泌物污染后常可导致游泳后或在大澡堂共浴后此病的集体暴发。

  在红眼病的预防上,应注意个人卫生,尽量不共用毛巾、浴巾、手帕等,并要特别注意手的卫生。有关部门也应加强对理发店、浴池、游泳池等公共场所的卫生管理和消毒。

  同时,人们还应防治日光过敏性皮炎。这种病是由于强烈日光照射引起的一种急性损伤性反应,临床表现为身体暴露部位出现红斑、丘疹,严重时会出现水疱、脱皮,有痒感和灼痛感。

  专家建议,人们要尽量减少强日照下的户外运动,特别是夏季中午阳光比较强烈的时候一定要避免暴晒过久,出门时可以采取撑伞、戴遮阳帽等防晒措施,尽量穿长袖衬衫或在身体暴露部位涂些防晒霜。如果已经发生了晒伤或日光过敏性皮炎,在急性期有红肿时,可用硼酸液冷敷,如果发生水疱或糜烂,应及时到正规医院皮肤科就诊,在医生指导下用药,及时控制病情。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