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来了?准备如何对付红眼病呢?

中健网 >> 疾病库 >> 眼病 >> 结膜炎 2010年06月01日 中健网·眼病 佚名

夏天比较炎热,各种病毒微生物都加快了生成和传播的速度,导致急感染性结膜炎的发病率增加。

  这种结膜炎是传染性的,而且在病情的潜伏期就能够传染。一旦感染病毒,眼睛就会有特别疼痛的感觉,应当及时到医院诊治。

  据专家介绍,前来求诊的患者一般结膜高度充血,或有结膜下的小出血点。如果病情严重,还可能出现耳前淋巴结肿和眼睑肿。不过,这类结膜炎患者只要及时治疗,都能够完全治愈。其实,不少办公族都患有结膜炎,有的人在平时的生活中并没有感觉到眼睛有什么异常,有的人则已出现了一些明显的结膜炎症状,如眼睛疼痛、红痒、流泪、畏光、充血、水肿等等。

  引起这两种结膜炎的病因主要是病原微生物的感染和受到某种化学刺激,化学刺激包括染发、空气污染等。受到化学刺激又可以引起两种类型的结膜炎:机械性损伤结膜炎和过敏性结膜炎。

  日常生活中就应该注意预防结膜炎的发生。平时要少到泳池等公共场所活动;家庭中各人毛巾应该分开并用流水洗脸;最好不要戴隐形眼镜,除了机械摩擦,眼镜的水凝胶材料本身也有过敏机制。如已经感染过敏原,应该立即停戴隐形眼镜,同时用药治疗。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