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膜实质炎定义及病因有哪些

中健网 >> 疾病库 >> 眼病 >> 角膜炎 2009年11月04日 中健网·疾病 佚名

角膜实质炎定义及病因有哪些

角膜实质炎: 是指角膜实质内的弥漫炎症。它多半是一种抗原抗体反应的表现,如先天性梅毒性角膜实质炎。但也可见于结核、病毒和某些霉菌的感染。

病因:一般认为是一种过敏反应,也就是在角膜内发生的一种由于梅毒螺旋体引起的抗原抗体反应。大部分发病年龄在5岁到25岁,女性多于男性,同时并可见其他先天梅毒症状:如凸额、鞍鼻、宽面、耳聋、Hutchinson氏齿,口角皲裂、软腭裂,颈淋巴结肿大及胫骨骨膜炎。此外,根据父母后天梅毒的历史和小产、以及梅毒血清反应阳性也有助于诊断。本病一般为双眼病,有时同时发作,但常是一先一后,而且有时间隔数年,并且易于复发。

表现:主观症状有疼痛、羞明,流泪和视力模糊,严重时甚至仅有光感。本病多为慢性病程,在病变的最早期可在裂隙灯下发现角膜内皮水肿和少量细小沉着物。实质内有轻微细胞浸润。随着症状的出现,患者可有眼睑痉挛及睫状充血。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