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霉菌性角膜炎如何引起?

中健网 >> 疾病库 >> 眼病 >> 角膜炎 2009年11月04日 中健网·疾病 佚名

什么是霉菌角膜炎如何引起?

  前段时间发生疑似由某品牌隐形眼镜药水引起之霉菌性角膜炎,新加坡、香港等地甚至停止销售并回收该产品,然而什么是霉菌性角膜炎呢?

  4inLOOK隐形眼镜专家指出,霉菌又称做真菌,存在水与土壤之中,尤其是台湾温暖潮湿的气候环境,更有助于其生长。此外,霉菌的种类繁多,其中会对人体有害的约50种,例如镰胞菌及念珠菌等。
  正确保养不可省

  因此,角膜炎若是由霉菌引起则称之为霉菌性角膜炎,且由于霉菌外层有囊膜保护,比一般细菌更难杀死,如果眼睛万一受到感染,霉菌会快速繁殖且深入眼睛组织,并出现红眼、疼痛及视力模糊等症状,此时只能使用局部或口服的抗霉药物治疗,病情严重者甚至变成角膜溃疡、角膜穿孔,终致失明而须进行角膜移植手术

  4inLOOK隐形眼镜专家表示,霉菌性角膜炎很难医治,如果没有及早发现与治疗,可能会导致失明,所以隐形眼镜配戴者一定要选择杀菌力足够的保养液,并依照正确指示保养镜片,以免感染。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