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倒睫日常应及如何及时处理

中健网 >> 疾病库 >> 眼病 >> 倒睫 2009年10月27日 中健网·疾病 佚名

婴儿倒睫日常应及如何及时处理

倒睫是婴儿常见的一种眼病,需要及时纠正,妈妈每次给婴儿喂奶时,用大拇指从婴儿鼻根部向下向外轻轻按摩下眼皮,使下眼皮有轻度外翻,让睫毛离开眼珠,每次5~10分钟,按摩的次数多了,向里倒的睫毛就会慢慢纠正过来。

也可用橡皮膏粘住倒睫的下眼皮,向下拉一下,使下眼皮处于轻度外翻状态,固定在面颊部,两三天换一次橡皮膏,较轻的倒睫用这种方法五六次便能矫正过来。另外,为了减轻眼睛的刺激症状,防止感染,平时可点些眼药水或眼药膏,以起到预防感染和润滑的作用。

不过值得提醒的是,如果婴儿的倒睫很严重,两三岁了还不好转,就要到医院眼科手术,不要认为是小毛病而不及时治疗,从而引起后患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