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内障患者生活中有哪些注意事项?

中健网 >> 疾病库 >> 眼病 >> 白内障 2010年11月19日 中健网·眼病 佚名
白内障的产生于晶体内缺乏叶黄素和玉黄质类有关,适当服用叶黄素和玉黄质类产品可有效预防和治疗白内障。同时应多食含维生素C、B6、氨基酸、某些微量元素的蔬菜、水果、鱼、肉(动物肝脏)、蛋类食物,少食辛辣香燥、油腻难消化的食物。

人们要从小就重视从一点一滴的日常生活细节中预防白内障,这是延缓老年后发生白内障的重要措施。

1、外出采取防护措施

过于强烈的紫外线照射是引发白内障的主要原因。研究表明,每天多晒1小时太阳,一年中患白内障的危险增加10%,户外工作者患白内障的危险是一般人的3倍。这也是我国南方及高原地区白内障发病率要更高的原因。夏季出门要配戴防紫外线的太阳镜,同时再戴遮阳帽或打遮阳伞就更好。即使是春秋两季或白雪覆盖大地的冬季,在阳光照射强烈时出门,也应该戴太阳镜。

2、多喝水少食盐

人体在脱水状态下,体液的正常代谢发生紊乱,会产生异常的化学物质,损害晶状体,导致白内障。调查还发现,盐的摄取量过多也与白内障的发生有关系。

3、限制热量摄入

一项研究发现,过度肥胖者白内障发生率比体重正常者高出30%左右。因为过胖者会产生过量的C-反应蛋白,这种心脏危险因子也可使白内障发病率增加。由肥胖引发的2型糖尿病也可加快白内障的形成。

4、戒烟与服药

人们知道长期吸烟可导致肺癌,却很少有人知道吸烟也会导致白内障。有研究表明长期吸烟者白内障的发生率明显高于不吸烟者,吸烟斗者更为明显。

5、保健

白内障的产生于晶体内缺乏叶黄素和玉黄质类有关,适当服用叶黄素和玉黄质类产品如联邦视宝胶囊可有效预防和治疗白内障。同时应多食含维生素C、B6、氨基酸、某些微量元素的蔬菜、水果、鱼、肉(动物肝脏)、蛋类食物,少食辛辣香燥、油腻难消化的食物。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白内障预防两大要点
  • 还没有任何项目!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