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用眼过度不会引发白内障

中健网 >> 疾病库 >> 眼病 >> 白内障 2010年10月22日 中健网·眼病 佚名
白内障不是由于用眼过度引起的,而是生理性老化的一种体现,即使得了白内障以后用眼也不会使病情恶化

  白内障不是由于用眼过度引起的,而是生理老化的一种体现,即使得了白内障以后用眼也不会使病情恶化,不会传染,但往往是双眼同时发病。

  有的病人白内障摘除植入人工晶体后,近期内视力很好, 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视力又逐渐减退,甚至回到了原来的水平, 这多半是发生了“后发障”,俗称又长了白内障。为什么白内障摘除后还会再长?

  这是因为现代白内障显微手术做囊外白内障摘除保留后囊膜, 部分病人术后发生后囊膜混浊,影响视力。得了"后发障"不用担心,可以用YAG激光治疗。该激光治疗不用住院,不开刀,病人无痛苦,1-2分钟就能治好。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