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内障患者在治疗上有哪些误区不足

中健网 >> 疾病库 >> 眼病 >> 白内障 2010年09月02日 中健网·眼病 佚名
白内障对患者造成的痛苦比任何残疾都要大,严重影响着患者的生活质量,无法应付日常生活,甚至发生严重的事故

  白内障对患者造成的痛苦比任何残疾都要大,严重影响着患者的生活质量,无法应付日常生活,甚至发生严重的事故。随着病情的日益加重,最终会导致失明,不仅会给患者造成极大的生活和精神障碍,也给家人带来巨大的生活压力和经济负担。

  白内障后天失明的患者所承受的精神压力要远远大于先天盲人,调查证实白内障患者的平均寿命竟比同龄人的平均寿命小5岁,由于白内障患者医学知识的缺乏,对白内障的认识不足,所以造成了白内障久治不愈,反复发作的结果,错过了彻底治愈白内障的最佳时机。

  1、对药物认识不足

  患者在发病初期,大都不注意,多用各种眼药水治疗,因为眼药水可以暂时通过扩张毛细血管缓解眼内微循环,所以当时效果明显,但不能彻底解决眼内微循环障碍。所以病情仍在发展。等到中期,患者症状加重,眼药水不能缓解时,患者才应用口服药,传统口服药多通过补肝、肾、脾部分增强眼内代谢,可使晶状体蛋白水解酶分泌增加,分解部分浑浊物,使视物不清、复视等症状得到缓解,但由于其仍不能解决眼内微循环障碍,所以白内障的进一步恶化仍无法控制。

  2、对手术认识不足

  手术治疗白内障是根治白内障的方法之一,很多患者通过手术重见光明,但是手术治疗缺点很多,不要说费用让患者难以承受,对手术条件,尤其是医生的技术水平,有很高要求,风险很大,如出血、眼内炎等,经常发生白内障手术而导致失明。况且手术只适应晚期病人,对发病初期,中期的病人无法实施。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