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再生障碍贫血症状、治疗和食疗

中健网 >> 疾病库 >> 血液病 >> 再生障碍性贫血 2010年10月25日 中健网·血液 佚名
急性再障临床发病急,贫血呈进行性加重,常伴有严重感染及内脏出血

再障临床发病急,贫血呈进行性加重,常伴有严重感染及内脏出血。外周血血红蛋白下降速度快,

【临床表现】

急性再障的临床表现为贫血、出血及感染。我国学者把再障分为急性和慢性。

1、急性型发病急,病情重,进展迅速。

1) 贫血:多呈进行性加重,苍白、乏力、头昏、心悸和气短等症状明显。

2) 感染:多数患者有发热,体温在38度以上,个别患者自发病到死亡均处于难以控制的的高温之中。以呼吸道感染最为常见,其他有消化道、泌尿生殖道及皮肤感染等。感染的菌种以革兰氏阴性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和真菌为主,常合并败血症

3) 出血:均有程度不同的皮肤粘膜及内脏出血。皮肤出血表现为出血点或大片的瘀斑,口腔粘膜有小血泡;可有鼻衄、龈血、眼结合膜出血等。所有脏器都可有出血,但只有开口于外部的脏器出血才能为临床所查知。临床上可见呕血、便血、尿血,女性有阴道出血,其次为眼底出血和颅内出血,后者常危及患者生命。出血部位由少增多,有潜表转为内脏,常预兆会有更严重的出血。

【诊断标准】

国内急性再障(亦称SAA-I型)的诊断标准

⑴临床表现:发病急,贫血呈进行性加剧;常伴严重感染,内脏出血。

⑵血象:除血红蛋白下降较快外,须具备以下驻项中之两项:

①网织红细胞小于1%,绝对值小于15×109/L;

首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还没有任何项目!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