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友病患者的亲属可能患有未被发现的相关疾病

中健网 >> 疾病库 >> 血液病 >> 血友病 2006年03月01日 中健网·疾病 佚名

发表于11月23日出版的《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的一篇报道认为:血色病患者的纯合子亲属可能患有临床尚未发现的血色病相关疾病。而且据作者称,这种情况在男亲属比女性更为常见。

盐湖城犹他大学医学院的Dr. James P. Kushner及其同事根据症状、体征或转铁蛋白饱和度的水平诊断了291例血色病病人。通过这些遗传病的先证者,研究人员又依据HLA和HFE基因型确诊了214例属于纯合子的病人亲属。

研究者分析了这些患者亲属血色病相关病变的发生率,包括:肝硬化、肝纤维化、转氨酶升高值和血色病性关节病。

在这些患者亲属中85%的男性和68%的女性有铁负荷过载,而且有38%的男性和10%的女性至少有一种以上的血色病相关疾病。年龄超过40岁的男性中,52%有至少一种血色病相关疾病。而年龄大于50岁的女性为16%。

研究者也发现,与那些家族中先证者无血色病相关疾病的男性亲属相比,有血色病相关疾病的患者其男性亲属发病风险增加。

在这些血色病患者和其亲属中,肝硬化和肝纤维化是最多见的血色病相关病变。这些疾病与血色病高水平的铁蛋白有相关性。

Dr. Kushner 的研究小组称:“这些资料提示家族因素影响了血色病铁负荷的程度,也因此影响了血色病相关病变的发生,这项结果也强调了对血色病患者亲属的进行筛查的重要性。”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