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管性血友病的症状诊断及治疗措置

中健网 >> 疾病库 >> 血液病 >> 血友病 2010年03月01日 中健网·血液病 佚名

疾病名称:血管血友病

【概述】

血管性血友病是常染色体不完全显性遗传性疾病。由于血管性血友病因子(vWF)缺乏或异常,临床表现为出血、出血时间延长。

【诊断】

一、病史及症状

⑴ 病史提问:注意发病的年龄、出血的诱因、出血程度及部位,出血的程度和频度是否随年龄的增长而趋于减轻。女性是否有月经过多或产后出血过多史。

⑵ 临床症状:鼻衄、牙龈出血、皮肤瘀斑常见,偶有血尿、胃肠道出血及颅内出血关节出血罕见。外伤或手术后出血严重,且不易止血。女性月经过多。

二、体检发现

皮肤粘膜可见瘀斑,创伤部位渗血,如有关节出血可见关节肿胀,压痛,活动障碍。

三、辅助检查

1. 血象:红细胞、白细胞、血小板计数及形态正常。

2. 出血时间延长或阿斯匹林耐量试验阳性。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